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,为保证更佳的浏览体验,请点击更新高版本浏览器

以后再说X

网站公告:

客服电话:13503339017

新闻中心
拓展项目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陆教练
  • 电话:13503339017
  • 邮件:
  • 手机:
站内搜索
 
  • 暂未上传
首页 > 拓展项目 > 拓展项目击鼓传花
拓展项目击鼓传花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303拓展项目击鼓传花 
品牌: 壹拓拓展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1-02-27 10:52
  询价
详细信息

击鼓传花游戏道具

鼓或音乐(音响与手机播放)、花(可其他物品代替)

击鼓传花玩法

数人或几十人围成圆圈坐下,其中一人拿花(或一小物件);另有一人背着大家或蒙眼击鼓(桌子、黑板或其他能发出声音的物体),鼓响时众人开始依次传花,至鼓停止为止。此时花在谁手中(或其座位前),谁就上台表演节目(多是唱歌、跳舞、说笑话;或回答问题、猜谜、按纸条规定行事等);偶然如果花在两人手中,则两人可通过猜拳或其它方式决定负者。击鼓传花是一种老少皆宜的游戏。

拓展项目 击鼓传花

击鼓传花起源与历史

据文献记载,击鼓传花是中国古代传统民间酒宴上的助兴游戏,属于酒令的一种,又称“击鼓催花”,在唐代时就已出现。唐代《羯鼓录》一书中提到李隆基善击鼓,一次他击鼓一曲后,起初未发芽的柳枝吐出了绿色来。此典故初为“击鼓催花”,后用作酒令,改作“击鼓传花”。

杜牧《羊栏浦夜陪宴会》诗句中有“球来香袖依稀暖,酒凸觥心泛艳光”,可以得知唐代酒宴上击鼓传花助兴的情景。宋代范成大《上元记吴中节物》诗有“酒垆先迭鼓,灯市早投琼。”《红楼梦》第54回里也有对击鼓传花的描写。众人为了听贾母和凤姐说笑话,故意叫击鼓的女先儿(盲女艺人)停鼓。

另有一种类似击鼓传花的助兴游戏,叫做流觞。人们在岸边依次席地而坐,在水上游放置一只酒杯,任其飘流曲转而下,酒杯停在谁的面前,谁就要饮酒作诗。

击鼓传花游戏惩罚

1、唱一首歌;

2、朗诵一首诗;

3、来一支舞;

4、大家来给 “中奖者”出节目;

5、也可以提前编辑好节目,写在字条上,抽取节目表演。

击鼓传花音乐(节奏欢快)

花儿乐队洗刷刷、poker face、功夫、超级玛丽。

拓展项目 击鼓传花

击鼓传花心得体会

今天我们玩了“击鼓传花”游戏,你可能会想,你这又是和谁在玩游戏呢,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。

我先介绍一下击鼓传花游戏的规则:是我们用一块丝巾做花,只要老师敲击的鼓声停止时,丝巾落在谁的手里,谁就得表演节目。老师在讲游戏规则的时候,我就迫不及待地背了一首诗,老师笑着说:“丝巾花还没落在你手里,你就开始表演节目啦?”

游戏开始之前同学们已经跃跃欲试了,有的同学拿着“花”练习互相传递的速度,有的在喃喃自语该表演什么节目,有的在抓耳挠腮愁眉苦脸,担心自己“中奖”。这时程仔冉来了一句:“可不可以表演发呆”?我们顿时大笑起来,笑得肚子都疼了,眼泪水都快留出来了。老师立刻否决了他的提议,宣布游戏开始。

第一轮从唯一的女生琳开始顺时针传,当“花”绕了一圈又回到琳手上时,鼓声戛然而止。哈哈,第一场就是琳表演。她给我们讲了两个笑话:第一个是一颗绿豆从楼上摔了下来,变成了红豆,好了后又变回成绿豆。第二个是一个小偷总能躲过追捕,警察回局里汇报说我们拿到了他的指纹,局长问,在哪?这几个警察回答说,在我们的脸上。我们感觉这两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,大家都板着面孔,我感觉一只乌鸦仿佛从她的头上飞过并发出“呱···呱···”的叫声,她的脸顿时垮了下来。第二轮同学们传得飞快,生怕传到自己。这次传到了仔冉,他背的是一首唐诗《将进酒》。有趣的是他背的时候眼珠不停地转,仿佛面前有一本天书,他正照本宣科地背诵。第三轮又是琳表演,她问了两个脑筋急转弯,只有老师答对了一题,还是老师厉害。

我相信感受过这有趣的游戏之后,我一定能写好游戏类作文,有了这些“素材”的积累,我以后就不再害怕这一类的作文了,大家拭目以待吧!

询价单